close

突然在書櫃中看到這本書...拿起來隨手翻翻...想起了一件事~~

 

去年的某天,一個有段時間沒聯絡的同事打給我;開口就說:過幾天是XX的生日,他對你還不錯,你要記得跟他說生日快樂…

說完後,就掛斷了...

當下的我愣了愣,還是回答說好...但有一種不知該如何解釋的感覺冒上心頭...我一直都沒忘啊!每個人的生日、喜歡的東西…都放在心裡,只是我不知道,自己的祝福算什麼?會不會是可笑的一個笑話?

 

因為,在之前這個同事生日的時候;我先傳了簡訊祝他生日快樂,後來又補寄了禮物給他。但他一句也沒提,只是很開心的說:現在的同事送他什麼東西…

 

 

他說我們是好朋友,但在我生日那天…我連一通生日快樂的簡訊都沒收到…

 

 

 

在這刻,又想起這件事;有一種啼笑皆非的感覺...

剛轉述了這整件事給家人聽,媽媽笑著回我:你太單純了,人心是很難猜測的...

 

 

 

是啊!我也知道人心難猜測…

自離開到現在,接過幾次電話不是跟我抱怨工作不順利、就是想要我幫他買東西…是吃定我好說話嗎?

 

 

看著他跟之前的同事相處融洽,想起他跟我說:這都是做做場面...

到底是怎樣?或許只有他自己清楚吧!

 

 

 

但看著這本書,我心中想著卻是:我應該讓邪惡的那面出來曬曬太陽了吧!

我不是個善良的人,但我不想去害人;我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很多的事,委曲也自己忍下來...但這些,是正確的嗎?

 

 

我該反省自己的做人處事吧!

 

 

朋友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…你知道嗎?看你的臉就很想欺負你,但是你已經被欺負的很慘了,再加上因為我是你的朋友;所以我不會欺負你…

 

他說的很直接,我聽的很心酸...

 

 

是時候,該改變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eux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