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做了件很開心的事,卻又是一件很過份的事

 

這幾天有一件工作出來了,大家怕趕不及就一起動作;一個人做一部分,想說這樣的速度也會比較快

 

只是當天下午就覺得有點奇怪,為什麼其中一個人,什麼也沒做;光下午就聊了快半個小時的電話…心中有點生氣,但我也沒辦法;想說就放在心裡不要說好了,不然別人又覺得我愛計較

 

後來,我回到位置上;旁邊的同事也是一直不停的在工作,結果他走過來了。第一句話就說:什麼時候要弄好?

同事回他:大概六月左右。他就說:那還早,你不用做了啦!下班…

我心裡突然一陣無名火冒上來,如果大家的心態都這樣子,那還做的完嗎?但我還是沒說什麼…

 

隔天,無意間得知,原來上司跟那位同事借了帳號;安排給他的工作是資料歸檔。

我想想:這是上司的決定,也有他的考量吧!所以,我就想著,那好吧!分工合作就是這樣子…

所以,當天弄好的東西,我就拿給那位同事做處理…

 

其實是零零星星的給,所以最後一小疊給他的同時,我又去做了別的工作;但他當下就直接說:怎麼又來了...

後來又跟另一個同事抱怨,那個同事很好,也放下手邊的工作幫他…

 

後來我想想這樣也不行…

所以我就去找上司,跟上司說:我跟那位換工作內容好了,讓他負責別的,我來做歸檔的工作…

上司當場就非常的生氣,他說:他又沒做什麼事,你們在忙的時候,他也空空的…而且我看他也沒有一直在歸檔啊!怎麼這樣子…

 

當下,我必須承認,我有一種幸災樂禍的感覺…

但我並沒有把前一天他跟另一個同事說的話,再說出來…因為我覺得這樣好像在說別人的壞話,在害他…

 

回家後,我一直在責備自己:為什麼要這樣子沉不住氣?為什麼要說出這樣的話,這樣的話好像是在做打小報告的人…

但真的也做了…

 

其實很矛盾,也會有後悔的感覺;只是我又能怎麼做呢?

話也說出口了,也做了…即使不是故意的,但我也是真的做了這件事

或許會讓別人對我的評價打上負號吧!

但做好人也是很累的,更何況,我原本就不是個好人;我只是個想當偽君子的假好人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eux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