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個在公司,接到了一通自稱是警察局打來的電話...

一開始就覺得怪怪的,因為自己是在金融業...如果真的成為人頭戶,那我所有的戶頭都無法使用了啊...但現在都沒有異常...@@

 

於是乎,我就打斷了他的話;跟他說我要到附近的警察局去查證...他就唸了一堆話給我,好像說他是哪個單位之類的...(說的又急又快,我聽不懂...)

後來他就說有看到我的舊版身份證被偽冒,問說有沒有遺失...我就說:好多年了,大概高中的時候吧...

還問我是不是在新竹...然後要對地址,我就一直嗯嗯嗯。..沒有給明確的答案...

可能問不出所以然來吧!

他就說:我們查到你的身份證被冒用在「中國信託」跟「合作金庫」兩家有開戶記錄...然後就說一家在泰山一家在五股...

還問我曾在哪幾家銀行開戶...就一直說只要問「金融機構」的名字就可以了...

 

聽到這裡,我就決定打斷...就跟他說。。我有事,晚點再打給你...

他還問我說多久,我說大概五到十分鐘...後來他就沒再打來了...

 

回家後,我就打去中國信託的客服;要求用身份證字號查詢是否在他們家有開戶記錄...客服也很親切的說:查無記錄...

後來我就打去165反詐騙專線報案...

 

其實是沒被騙到,只是覺得:如果在當下很慌亂,就貿然的跟他核對相關資料的話,可能就會誤入陷阱...

因為這幾天又有客戶來,說自己被詐騙集團騙;要求戶頭暫禁等事宜...也常常有客戶跑來問:我被詐騙集團騙到資料了,怎麼辦?

 

接過這通電話後,我大概能了解為什麼會有人上當了,因為當下我也真的是有點相信他...

只是真的要冷靜,也不能跟他說太久;因為說太久,你就會更相信他了...

而且,要再去找相關的資料求證;像是打去銀行機構求證或打到165去了解,不要當下讓他知道你的基本資料...這樣會比較好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eux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