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喵的脾氣一向不好,但我在外面不會輕易發作...

會看到小喵脾氣的,往往是最親近的家人與貓貓...

 

 

即使再怎麼不高興,我最多就是不爽然後不說話;也不會飆人...

 

 

同事之間相處也是這樣子~~

 

 

一開始,我很好心的把筆記印給同事;因為他說在之前的單位沒做過這樣的工作...

筆記也給了,步驟也在上面寫的很清楚...

可是他三番兩次問同樣的問題,有時候真的很忙的時候,我會有點生氣;但事後我也有向他道歉說:自己太忙然後對他的態度不好...

 

 

 

因為我在學著反省自己,而且也學著向別人道歉、承認自己的錯誤...(目前還只能用寫的,沒辦法親口說出來)

 

 

結果,發生了一件讓小喵非常非常生氣;氣到不太想幫他的事情...

 

 

就某天,小喵剛好要印公司檢查要用的東西;所以就要把印表機放著的廢紙先拿出來,換上乾淨的白紙...

廢紙,有時候會有訂書針;所以小喵就順手翻了一下...

結果看到…小喵印給他的筆記

 

 

當下的反應是整個傻住,就再拿出來再看一次;的的確確是小喵印的那份,小喵整理的,之前同事有做完筆記的小喵再copy那份...

 

我忍下來了,但還是有跟同事說了這件事...

 

 

我不知道,這樣的人,還值得幫他嗎?還值得跟他道歉嗎?

 

 

同樣是七年級...

之前前輩印給我的筆記,我當成很重要的東西;好好保存著,有問題的時候就會拿出來參考...

不會因為自己學會了,就把這些東西丟到旁邊去;因為這是別人的心血,他努力整理的結果,而他好意讓我可以學習更快一點...

 

 

或許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方式不一樣,學習的方式也不一樣...

 

 

但如果自己都不願意去學,只是遇到問題不斷發問;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一樣的問題,別人應該去幫你嗎?

這是你自己該承擔的責任?還是別人應該幫你承擔?

 

 

 

我尊重你比我早入公司,雖然我年紀比你大一點,又比你早進來這邊;但你職等升的比我快,考績比我好..所以我不會壓你,甚至我還三番兩次承認自己的錯誤,向你道歉..

 

我不是笨蛋,我也知道你常跟另一個同事抱怨我的事;但我不想說,說了又怎麼樣,因為我沒證據,而且為了這件事去說東說西,我覺得很無聊...

 

 

只是你能不能給別人多一點的尊重,因為:沒有人必須要去承擔另一個人的情緒與不滿,也沒有必要去一再的幫忙一個不想自立的人...

 

或許,這是你的生活方式;但我不想再摻入其中...

 

 

該拿的證照我會快點拿到,你的職代無可避免的是我;我也會好好的幫你做...不會推來推去的...

或許這是我上輩子欠你的債,現在的我在努力還債中...但我要還到何時,是我做決定的...

不要把我惹到生氣,那我會不管同事情份,直接開罵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eux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