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一直有參不透的心事

覺得自己應該要去解釋些什麼,或許一切會有不同的結局

但突然發現:為什麼自己要覺得自己錯呢?人家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把你放在心上,所以只是我自己在內咎而已

 

是我太在乎了

希望能夠跟大家成為好朋友,能夠跟大家維持良好的關係

所以我一直在努力,一直在反省自己的一切

希望能找出這些的原因點

 

是啊!我發現了:發現自己的不主動、害怕、不安、渴望被了解的心情、付出被打槍的感覺...

但我還是想要跟他們說對不起,想要讓自己的一切回歸原點;有一個新的開始

卻在瞬間發現:最主要的原因,卻是我從來都不曾進入那個世界;從來都不被接受

會有一種:連一個犯錯連連的人都被接受了,而我努力的結果卻是被全盤推翻

是我的錯嗎?

我是應該負自己不敢面對真實自己的責任,而他們,也應該負他們自己應該擔的責任

 

只是現在的我不用再內咎不安了

在他們的言談中我找到了答案

 

那時的我,還沒準備好要進入這個圈子;一直想很維持中立立場,對他們說的話有一定程度的質疑

所以我沒辦法跟著他們去罵別人、說別人的不是,是一個跟著他們的膽小鬼,渴望被接受。只要他們一個眼神的懷疑,我就變的很不安;有時候很想參與他們的活動,主動問的時候,他們總會打電話問另一個人可不可以讓我參加。一兩次後,就不敢再開口問…漸形漸遠...

 

但實際上的警訊,是在很久的現在才發現…

一開始的我被接受,是因為我敢去嗆他們很怕的那個人;等那個人離開了,整個情況就開始變了

不再約我,也不會再聊些什麼

最後要離開前,得到的是:我跟這個人一點都不熟… 這個結語

最近甚至發現早就把我這個人丟到腦後;只有在有某種利用價值的時候,才會跟我變的熱絡

 

是一個不懂死心的自己,還自戀的以為:只要面對自己的不安難過,跟對方坦承錯誤

或許一切都會不同

但應該面對的,其實不只是我…

我已經面對了大多數的難過與不安,也漸漸從中學到,也慢慢學著接納自己、走出那些傷痛

 

像媽媽問我的一句:那你還會內咎嗎?

 

我的答案是:不會…而我也不再想去要做些什麼道歉之類的

因為那些根本就沒意義,對他們來說:那只是一個笑話罷了...我又何必作賤自己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eux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