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有很深的感觸

 

人,一開始都是不會很多東西的;你要學習、而且有勇氣去接受失敗,才能夠學到很多東西

 

常聽到別人告訴我:「你好厲害哦!」「你懂的好多」…

但卻沒有人知道,在學習這些東西下,我花了多少的時間跟精力去了解、去吸收,再把它轉換成自己知道的…

我是這樣想的:其實我們在某方面一定有不如人的;與其自怨自艾,現在的我,寧可做好準備去迎接挑戰...

 

 

有機會、有時間,能夠國打工遊學也是一件自我進修、學習的好方法…

剛好有認識的人還沒有工作,我就跟他說可以去試試,他跟我說:「這種事只有你們才能做,我?怎麼可能,我英文那麼差…有什麼資格去…」

一口就否決了自己的可能性,當下,有一種感覺:「不是我們在進步,而是他在退步;他寧可出去玩,也不願意給自己機會去嘗試。」不過這是他的選擇,我也不想多說什麼...只是覺得有點點不喜歡他的心態…

 

在工作也是…

不知道是我太雞婆,太愛多管閒事嗎?

最近有在教某個同事東西,我就順道教了其他人

一個一副愛聽不聽的樣子,教的也記不起來…

一個直接跟我說:我想我不用學吧!我又用不到…

 

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的感覺,有一種沮喪被打槍的感覺吧!

在教的時候,不願意學;然後要用的時候就一直叫別人幫他弄…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心態?

或許,我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每個人吧!

但我覺得:最少你要對自己負責吧!負責把自己該學的弄懂,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問別人同樣的問題…

很多嚴厲的話,我都聽過了;但我不想對他們說這些話…畢竟,自己也曾經苦過

現在在控制自己的情緒,壓下不舒服的感覺;再一次的把所有的步驟跟內容解釋清楚,因為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子,再多的,我也無能為力

 因為剩下的是他的人生,他應該對自己負責的部分…我只是一個小小的過客罷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eux0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